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集中走访”服务企业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的安排部署,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近期开展了一次集中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期助企工作简要概况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计包保18户企业,通过前一段助企干部的辛勤努力,已经完成了全部对接工作。并收集了六个问题,其中解决2个问题,其余4个问题上报区分调度室正在推进中。同时,我们针对助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找差距、破瓶颈”为目的,三位局级领导亲自带队走访,“真正俯下身子” 深入基层,实现党建与行政有机结合、相辅相成。

二、此次集中走访活动情况

(一)基本情况

此次共计走访企业18户,实地走访9户。其中,领导带队走访5户;电话联系9户(因为此前刚刚走访)。在此过程中,三位主任和助企人员不辞辛苦,认真宣讲“万人助万企”的相关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耐心倾听企业运营遇到的难处。

1、祖国主任分别走访了长春碧玺房地产开发公司、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耐心讲解全市开展“万人助万企”服务的目的、深远的意义、主要任务及工作方式,强调了市委和市政府统筹解决企业问题的态度和决心。通过与企业座谈,了解了企业动态,并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收集到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同时,要求助企工作队一定要实时跟进企业发展过程,做企业情况的“知情人”。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做企业问题的“化解者”,实现助企常态化。

2、隋主任分别走访了长春首金钢铁销售有限公司、长春市焱起物资经销有限公司。首先,向这两户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市“万人助万企行动”的具体情况,传递了我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和帮助企业发展的真诚愿望;同时,对企业之前存在的顾虑也表示非常理解。其次,耐心询问和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等环节中是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要求助企干部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马上到”。

3、刘主任走访了吉林省北佳工贸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为帮扶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以及发展规划。让企业真正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同时鼓励企业扩大销售半径、广开销售渠道,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长做久。同时要求助企干部积极帮助企业发展,实现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架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

(二)取得的成果

1、打消顾虑听到实话。在我们的诚意感召下,企业对“万人助万企”行动和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公积金助企工作队的到访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用足用活政策,将政策红利有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同时也将认真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时与助企干部沟通。

2、收集问题推动落实。此次集中走访又收集了1个问题:长春碧玺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建的碧桂园星钻项目预计在10月份预售,需要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这个问题我们单位可以自行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加强企业沟通。通过这次集中走访服务活动,感觉到需要掌握和企业沟通的技巧和节奏。我们中心还有一些企业需要进一步做工作。一定要积极作为,与企业家交朋友,与企业员工交朋友,只有在感情上真正“亲”起来,才能问出实情、助企发展。

2、延伸服务触角。我们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大多数企业对长春市的营商环境是满意的,都表示较以前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大多不属于政府职能方面的。这就需要我们助企人员敢于替企业“出头”、勤于替企业“跑腿”,真正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3、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作为政治责任和重点任务,坚持联系帮助企业常态化,实时了解企业动态,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