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东营:油田公积金再出新政 办理贷款更快更方便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记者从胜利油田公共事业管理部了解到,近日,油田公积金再出多项新政,其中,全油田各公积金服务网点已全部实现“通提通贷”业务办理,滨州、德州区域的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全面推开,同时,各公积金服务网点将试点“双休日”值班制度,办事资料与办事流程也将被简化。

下一步,油田公共事业部还将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深化通提通贷,并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工作。

油田各公积金网点全部实现“通提通贷”业务办理

2018年初,为方便油田职工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胜利油田公共事业管理部在全油田范围内推行了住房公积金“通提通贷”服务项目,职工可就近在任意一个公积金服务网点办理业务,让公积金取款真正突破了空间和地域限制。随后,公共事业管理部又根据油田单位区域分布与公积金缴存规模等因素依托各管理中心成立了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从此,在一个区域内,职工可就近办理贷款申请等业务,不必再东奔西跑。

在增设测井管理部、纯梁服务部后,目前,全油田各公积金服务网点已全部实现“通提通贷”业务办理,12处服务网点均位于小区内或是单位附近,极大方便了缴存单位和职工群众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还有,为解决职工办理业务没有时间的困扰,3月起,各服务网点开始试行“5+2”工作制,周末均有值班人员办理相关业务。

“一次办好”清单出炉

近日,胜利油田住房公积金“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也新鲜出炉,根据“清单”,购买油田新建住房办理贷款只需提取人身份证、提取人“胜利一卡通”、购房确认单或公房成交确认书或购房合同、房款收据或发票四项材料,贷款办理时间在10个工作日之内;购买油田二手住房办理贷款只需提取人身份证、提取人“胜利一卡通”、二手房成交确认书三项材料,贷款办理时间也在10个工作日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贷款申请材料的所有复印件都已取消,公共事业管理部只保存电子档案。同时,新增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征信报告可由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前往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银行网点进行打印。

根据最新政策,油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基准价格也已调整完毕,结合胜利油田实际,参考2016至2018年度胜利油田二手房交易实际均价,将按照住宅小区计算调整胜利油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基准价格。

“异地可办”范围扩大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

2017年4月9日,胜利油田住房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正式启动试运行,即以异地银行委托方式跨地区进行资金发放和抵押登记,实现了油田职工在省内其他地市买房贷款的愿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滨州、德州已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下一步油田还将逐步扩大省内异地贷款(青岛除外)覆盖范围,继续支持职工异地购房需求。

与此同时,目前油田职工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已经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既方便了职工就近从转入地申请办理,也实现了信息自动匹配,减少人工干预,可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

2019年04月18日 17:44:27 来源: 黄河口晚刊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