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组长蔡楚秋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彭剑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孙惠参加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上旬至9月上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进行民意调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赴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征求意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蔡楚秋指出,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班子总体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发展的思路不够宽,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动力不足,中心发展的势头和速度有所减退;在保障和服务民生方面的措施还需改进和提高,统筹协调、扩面增源的合力不够,办法不多,制度推进还需加快;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理论学习和专题活动质量不够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存在不合理;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执行不严格,部分固定资产(房屋)存在长期闲置现象。

蔡楚秋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主动对标“四个意识”,着力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改革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压实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推动从严治党持续走向深入。

彭剑峰传达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对标,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三是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并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陈慧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突出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谋划、周密的部署、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深化成果运用,从教育、体制、机制三方面抓好源头治理,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四是进一步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长效改进作风,全面推进事业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部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分中心负责人、2015年以来调出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