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中心及时组织干部群众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部署落实主要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助力种好常州幸福树。

一是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的第二天,中心召开中层以上负责人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人领学全委会报告,结合“三个明星城市”的目标,深刻领悟市委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会议结合月度业务分析,就贯彻全会精神的重点工作措施做了研究并作出部署。

二是落实“六大行动”,全力超额完成市重点考核任务。以落实市政府明确的住房公积金全年扩面不少于9万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扩面机制,加快在城区建立以辖区行政扩面主管、联络员为对象的扩面队伍,新增6家基层住房公积金工作站,进一步将住房公积金制度向基层一线覆盖。出台帮扶企业发展改进缴存机制的相关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缴存比例,在降低企业负担的同时,不断增强制度吸引力。

三是组织好住房贷款资金发放,及时满足群众刚性购房融资需求。落实差异化调控精神,加强贷款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合理住房融资需求,与市国土、房管、人行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情况检查,维护群众政策性贷款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

四是打造“智慧公积金”,高质量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丰富网上服务厅、微信平台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体验,确保9类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在网上稳定安全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到年底,通过网上业务实现81%以上的单位业务和15%以上的个人业务在网上办结,缴存单位和群众不再到窗口跑腿。通过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建设,争取年内完成开发网上贷款申请预审核功能,提高网下的办事效率,让群众“跑一次、到一窗、就办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