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获悉,市民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时,签字材料将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更加简便。

市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深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实现“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目标,中心在确保业务准确、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和部门信息共享优势,通过共享一批、取消一批、替代一批受理材料,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此次业务精简,共取消1卡5表,调整1个收件和1个签字。市民在办理提取业务时,如果一并办理开通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时转账功能的,将不再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账户关联银行卡申请表》;单身职工办理租房提取的,《婚姻状况声明书》也不用填写。

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手续时,不需要填写《扣款委托书》,如一并办理逐月提取还贷业务的,《常州市住房公积金逐月提取转账还贷委托协议书》和《常州市住房公积金逐月提取转账还贷申请核准表》也不用填写。

在贷款担保环节,取消了《担保代理协议》的填写。市民在还贷期间调整借款合同的,原先在合同插页中的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信息,由手工填写改为系统打印。

此外,市民在通过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服务厅(http://gjj.changzhou.gov.cn/)或服务窗口等渠道核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后,可以用身份证替代公积金储存卡办理本人的贷款、提取等业务。市区(不含金坛区)受理业务时,收件材料中的婚姻关系证明,由原来结婚证一种材料拓宽至证明婚姻关系的户籍等,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绑定“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了解业务办理。今年年内,市公积金中心还将把 提取业务搬上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方便市民业务办理。

 

 

 

(载自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