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还商贷提取与无房户房租提取不妨错峰办理
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每年1月都是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高峰期。目前,我市的公积金提取业务数量已经开始逐步上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一年一次的还商贷提取与无房户房租提取,都不必扎堆在1月份来办理。2月份以后来办理,当年提取金额不受影响,下年再提取的金额也不受影响。

    进入新的一年,不少市民想趁早提取公积金还房贷。另外,一些无房在我市租房的市民,因为租赁期满,也都急赶着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此外,加上其他类型的提取业务,1月份总体的公积金提取业务量是一年中的最高峰期。“其实,还商贷提取与无房户房租提取,一年中的任何时间提取,都是一样的额度,而且也不会因为提取时间的早晚而影响下一年的额度。”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需要办理这两类提取业务的职工,不妨错峰办理。

    目前,我市的提取手续已经非常简便。

    无房户房租提取只需凭本人身份证明、户籍婚姻证明、公积金储存卡、公积金承办银行借记卡即可办理,每年最高提取不超过9600元。

    还商贷提取如是本人办理,只要提供一张身份证、一张公积金卡就可办理,且不要提供复印材料,窗口的工作人员扫描证件原件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还商贷的总额度,不得超过申请时的上一个月应还住房贷款本息额的12倍。

    如果不是本人办理还商贷提取,因为办理按年提取还商贷业务需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查询借款人的有关信息,所以在办理申请时,商贷的主借款人必须到场,填写《授权委托书》。配偶或其他产权人申请时,在修改本人公积金储存卡密码后,可委托借款人代办。

    目前,公积金提取已经全面推行智联提取。正在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吴先生直言这种方式非常方便,“人还没离开柜台,建行的短信提醒已经来了,刚刚办理的4万多元公积金提取已打到银行卡上,这真是太方便了。”吴先生回忆,在开通实时电子到账前,需要先办审批手续,之后去银行排队取钱,往往业务一办就是半天,很不方便。现在只要走一个地方、排一次队,就可以直接把钱打到卡上,既节省时间又安全放心。

    据悉,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可以任意选择工、农、中、建、交、江南、江苏、邮储等银行中的借记卡进行绑定,便可办理提取业务实时到账。

    (朱启文 黄洁璐 实习生 姚海燕)

    

 

载自常州日报2017年1月4日B1版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