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湖北省公积金实现“全国漫游”
发布日期:2017-10-3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1月至9月,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493亿元,同比增长19.4%,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放职工贷款286亿元,支持了87309户职工家庭的购房需求。

据了解,我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于7月1日开通,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市民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将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公积金归集增长较快,一方面是各地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相应调整了缴存基数,增加了缴存额;另一方面,全省各地制定新政,公积金对自由职业者、外来务工人员的吸引力增加。如武汉允许在校大学生以个人自愿方式缴存,毕业留汉后,缴存的金额和时间可以连续计算,既增加了公积金可贷款额度,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据悉,目前全省缴存职工约480万人,其中今年前9个月新增的42.8万缴存职工中,非公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增加较快。

前9个月,全省住房公积金已完成贷款286亿元,由于武汉、宜昌、襄阳等城市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减少较多,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同比有所下降。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