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绍兴:拟推出五项举措 促进公积金使用与服务升级
发布日期:2016-09-2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职工利益,促进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近日,绍兴市公积金中心按照市委常委会关于“完善公积金提取使用办法,将国家相关政策执行到位”的会议精神,对《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建金[2015]150号)提出的七方面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认真找出工作短板,坚持以信息创新为依托,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大胆提出五项完善举措,并争取在2017年年底前得到全面实施。

    一是践行服务承诺,简化提取要件。取消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单位审批环节,职工不再需要提供单位签章的《绍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在信息联网基础上实现承诺提取,职工可凭本人身份证直接到中心填写承诺书办理提取手续,简化提取要件,提高审核效率。

    二是加速部门联网,共享数据信息。与相关部门联网,实现数据共享,实现网上提取申请、信息审核、资金划转等“零材料”、“一站式”办结。一是与社保、房管、产权登记、公安、民政等部门实时联网,获取相关数据信息。联网后,职工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提取、贷款申请,中心通过信息共享对其业务涉及的各类电子信息进行实时审核,核准后即执行资金的实时划转或贷款资料的审核通过。二是与各承办银行实时联网,共享贷款数据(包括商业性按揭贷款),职工可通过银行自助式终端或网上银行自行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以偿还贷款。

    三是整合银行资源,优化业务流程。以“请进来、推出去”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好银行资源,更新业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一是邀请归集、提取业务承办银行在中心服务大厅进驻设点,方便职工现场办理提取业务。二是通过系统升级,将贷款业务受理推送到银行端,由承办银行直接面向职工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贷款受理、抵押办理、资金划拨无缝衔接。

    四是升级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功能。一方面加快推进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打造集12329服务热线、短信、微信、手机APP、网上业务大厅等八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另一方面深化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建设,覆盖多种目标群体,对缴存单位,进一步优化完善现有的单位版网上办事大厅;对缴存职工,在现有查询功能的基础上,重点强化网上个人业务申请办理功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加开发商网上业务系统模块,职工在购房时,直接由房地产开发商录入房屋基础信息,提升审批效率。

    五是设置服务网点,方便职工办事。充分利用受托银行业务网点优势,在袍江、滨海设置住房公积金业务受理点,方便缴存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手续。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