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宿迁:扩大归集覆盖面保障公积金合理高效使用
发布日期:2016-04-2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江苏省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体制,有效保障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指标较快发展。

    全年住房公积金归集额17.3亿元,同比增长30%;为3874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1.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实现增值收益1.36亿元,较上年增加了0.66亿元,增幅93.37%,上缴财政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0.81亿元,较上年增加了0.49亿元,增幅151.61%。

    2016年,市中心将加快“三项重点”(“三项重点”是指归集、贷款、收益)工作进程,力争“一个总量破百(指的是公积金归集总额破百亿元)、两个增速超十(指的是公积金贷款发放和增值收益同比2015年提高10%以上)”的总体目标。

    按市中心工作任务安排,结合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将归集、贷款指标分解到各科室、管理部,实行分包责任制,每月对其完成情况进行月度考核,建立长效考核机制,有效推进了公积金各项工作的开展;并且根据当前公积金归集现况,积极寻找新的归集突破口,走企业、进社区认真开展好公积金政策宣传工作,努力推进非公企业、进城务工人员建立公积金制度,进一步扩大公积金使用群体,将有效提高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公积金新政,为保证公积金新政及时顺利执行,市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及银行经办人员对住房公积金新政集中学习培训并进行统一考核,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新政的实施,市中心及时对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进行调整,其中就包括:放宽住房公积金支取范围,优化贷款条件,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受理审批时限,取消贷款“轮候制”,开展异地贷款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缴存职工需求,充分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推动地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升级。

    在信息多元化社会,宣传工作尤为重要,市中心很好地掌握了舆论主动权,汇集“正能量”,使广大职工及时准确了解使用住房公积金,为住房公积金事业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加快了政策显效的步伐。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