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镇江:住房公积金获首笔银行授信贷款
发布日期:2016-01-2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与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签订授信贷款协议,分别获得5亿元、4.5亿元授信贷款额度,专项用于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

    随着镇江市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量、贷款需求量急剧上升,住房公积金资金紧张矛盾日益凸显,为积极应对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的形势,镇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拓思路,创新融资举措,经市委市政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同意,计划通过个贷资产证券化和银行授信等融资手段筹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三年融资规模不超过20亿元,从住房公积金体系外取得流动资金,有效缓解当前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压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住房贷款需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

    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科学融资、高效用资、防范风险”的原则,与各家有意向金融机构开展竞争性谈判,对融资方案开展多次沟通磋商。此次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开展合作,首次分别提取1000万元、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系一揽子融资计划取得的首笔资金。

    此举将有效缓解缴存职工排队等候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的现状,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近日取消了实行近10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计划控制。自2015年12月20日起,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无需排队等候,手续齐备的贷款将在10个工作日内放款,有效提高了贷款办理速度和服务效能。

    近年来,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扩大制度覆盖面,拓宽使用渠道,维护职工权益,保障服务民生,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11月,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243.71亿元,累计提取144.22亿元,累计为11.27万户缴存职工家庭提供贷款183.59亿元,归集余额、贷款余额均逼近百亿元大关,分别为99.49亿元、99.53亿元,贷款比率高达100.03%,贷款余额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的23%,为支持全市地方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