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通知 >> 内容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2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常公积金委〔2015〕3号

    为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建金〔2015〕128号)相关要求,现就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明确如下:

    自2015年9月1日起,办理第二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15年9月1日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通知》的解读

    一、政策调整背景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建金〔2015〕128号)精神,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的合理住房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二、政策调整内容

    自2015年9月1日起我市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为20%。

    政策调整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对首付款比例要求是:首次或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统一为20%。公积金组合贷款、公转商补息贷款、公转商组合贷款首付比例按照公积金贷款和商贷要求的较高者执行,目前一般为30%。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