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全市去年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万多户
发布日期:2015-03-23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19日在随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时获悉,去年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近一半是外地来常的新市民。

    2014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创历史新高,达到57亿元,比上一年上升4.2%,当年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占全市销售总面积的36%,每3个购房家庭中有1个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非常突出的一个数据是,去年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共2万多户,其中,有近1万户不是常州籍家庭的新市民申请购房贷款,占当年全市申请总量的49%。

    目前,我市在岗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60多万职工,人均月缴额达到900多元,比4年前增长32%,人均缴存余额达3万余元。截至今年2月底,我市公积金贷款已支持16.6万户家庭购房1809万平方米,其中85%为中低收入家庭,近3年来首次购房户数占比达91%,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单套平均面积109平方米,比全市平均住房成交面积小5%,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占38%,这也充分证明我市申请公积金贷款者以刚性需求为主。

    据介绍,2011年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金额分别以每年21.75%、20.61%、24.55%速度递增。到2014年底,全市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421.26亿元,缴存余额189.73亿元;累计为130万名职工办理了住房消费及辅助养老提取231.53亿元。累计为16.6万户家庭提供了住房贷款339.19亿元,个贷率连续9年保持在90%以上,比全省和全国平均个贷率分别高4.84、27.29个百分点,累计为全市提供廉租房补充资金10.7亿元。住房公积金资产以99.9%以上的优质率连续8年列全省第一。4年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800多起投诉举报,通过行政调解,使绝大部分有效办结,共为职工追缴住房公积金1058万元。对8家经调解后仍拒不执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企业,实施了行政执法。

    当天进行调研的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党组成员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一行。

    俞志平一行视察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北办事处、天宁办事处、武进分中心和公积金支持的全国试点项目青韵雅苑。俞志平充分肯定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史志军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