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银川:查处违规骗提住房公积金问题26件
发布日期:2015-12-3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截至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查处违规违法骗提住房公积金问题26件,涉及骗提资金156万元,有力打击了违规违法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

    近年来,部分缴存职工和一些不法中介机构相互串通,通过私刻公章,伪造虚假购房合同、借款手续、假房产证、假结婚证、假户口等手段企图骗提住房公积金,给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

    为确保住房公积金运行安全有序,防范资金风险,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加强提取审核工作,加大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力度,于2015年5月出台了关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黑名单制度》的补充规定。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及各分中心、办事处认真落实提取三级审核制度,严格审核把关。

    截至目前,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各分中心、办事处共查处违规违法骗提住房公积金26件,防止骗提资金156万元,同时,为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该中心于2015年6月出台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防范违法违规手续骗提骗贷奖励办法》,工作人员每发现一笔,奖励100元,并将发现虚假手续的数量作为个人年终评先选优考核奖励的依据。

    对查处的骗提人员除列入“黑名单”并冻结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外,还将限制其办理住房公积金两类业务,包括三年内不予批准住房公积金非销户提取申请,以及三年内不予批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