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丽江:实现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直联
发布日期:2015-12-3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与商业银行的结算数据应用系统直联,实现住房公积金结算数据实时交互,为全市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丽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全国首批试点中心,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贯标的基础上,经过一段时间的信息系统改造升级,于2015年11月28日成功实现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几大商业银行的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直联,实现住房公积金结算数据适时交互,并于2015年12月10日起,在新的业务技术平台上展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运行,为缴存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互联网+公共服务”走进现实

    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的直联,对切实简化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在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打破信息孤岛以及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并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效能方面具有示范效用,对“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建设具有引领和先导作用。

    此举在法治国家和法治政府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程序、限制自由裁量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及推进公共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具有推动作用。

    技术倒逼提升服务加强内控

    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的直联,对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环节和手续,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服务流程,明确标准和时限,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举使住房公积金结算数据与银行间适时交互,做到日清日结,切实强化了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

    同时,更加有利于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各层级和各环节的相互制约和监督,从而强化住房公积金内控制度和风险管理,增强风险管理的适时性和有效性。

    “信息跑腿”省去“群众奔波”

    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的直联,还有利于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从公众切身利益出发,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建立健全服务规则,提升运用新技术新方法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加强协调沟通配合,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涉及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服务事项的信息互通共享、校验核对。依托“互联网+”,促进公共服务机构间相互衔接,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懈的开拓、创新、进取,丽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取得了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强服务、转作风的突破性进展和实际效果,实现丽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新跨越。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