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上海公积金证明材料现"幽灵印章":9年前已被注销
发布日期:2015-09-0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上海市崇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夏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成功抓获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犯罪的施某、郁某二人,缴获伪造的国家机关公章110余枚,破获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件10余起,为相关单位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澎湃新闻从崇明警方处获悉,今年7月16日上午,崇明警方接到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崇明营业部员工报警,称其发现有多份提取公积金证明材料存在疑点,要求公安机关予以核实查证。接到报警后,民警在审查中发现这些材料中使用了印有“某派出所”字样的印章,而该派出所早在2006年就因派出所整合已被撤销。由此推断,“证明材料”上印章系伪造,至此案发。

    办案民警对伪造材料的当事人杨某、李某和任某进行调查,三人交代,在看到“代办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非法广告后动了歪脑筋,于是主动与对方取得联系并商议好价格,使用伪造证明材料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依据相应的法律,警方对杨某等3人实施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不久后,民警根据杨某等人交代的线索,锁定了施某、郁某等两名嫌疑对象。经过多日守候伏击,于8月8日在崇明县城桥地区将施某、郁某两名犯罪嫌疑抓获,并在宝山区两人的一个窝点内缴获了伪造的国家机关公章110余枚。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施某、郁某分别交代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10余次利用伪造的公章和公文,为他人非法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施某、郁某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