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武汉: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标准放宽
发布日期:2015-08-03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江城使用公积金买二套房政策8月份开始“松绑”,进一步释放市场利好。昨悉,武汉居民提取公积金、或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性住房,首套房的住房面积控制标准,将由现行的140平方米放宽为144平方米。

    昨天,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对现行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以及申请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调整。首先是调整了职工家庭第二套住房提取控制标准: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提取公积金的居民,其现住房面积控制标准由140平方米以下调整为144平方米以下,累计提取金额调整为: [144平方米-职工家庭首套住房面积]×第二套住房购房单价,且不超过购房总价;同时,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控制标准也降低:其现住房面积控制标准由140平方米以下调整为144平方米以下。

    这是自2013年12月武汉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以来,时隔一年半,对居民购买二套房使用公积金政策作出的重大调整。据悉,这次调整自8月1日起实施,而此前已经受理的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仍按原政策执行。房产专家表示,结合上周刚出台的武汉市普通住房标准下调政策,这次调整的最大利好是放宽了居民购买二套房使用公积金的资格。这意味着,新标准执行后,之前被限制的首套房在140-144平方米的业主,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或者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了。

    以业主小王为例,他目前拥有一套98平方米的住房,打算再购买一套单价10000元/平方米的改善性住房。若按照新标准,小王能累计提取的公积金额度为:(144-98)×10000=46万元。而按照2013年的老标准,他可以提取的额度是:(140-98)×10000=42万元。也就是说,小王按照新标准能多提取4万元公积金,相当于多出了4平方米的二套房房价。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