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镇江市公积金中心以“六个推进”引领工作
发布日期:2015-02-2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将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的工作目标,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制度保障、管理规范、服务高效”为工作主线,“便民、利民、亲民”为服务理念,围绕“民生保障深化年”一个主题,着力实现“制度覆盖、精细管理、服务效能、队伍素质”的“四提升”,打造“阳光公积金,安居惠民生”优质品牌,推进公积金业务指标再上新台阶、公积金工作再创新佳绩。

    一是推进归集扩面长效化。开展全市公积金缴存单位专项稽查不低于100家,明确扩面任务,增加专项稽查频度;强化归集扩面上下联动合力,加大催缴执法力度;对未建制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积极利用新闻媒体深化宣传报道,充分营造扩面氛围;健全公积金归集扩面专项通报机制及考核奖惩机制,加强对辖市区政府、委办银行和缴存单位考核,切实提高制度覆盖率。

    二是推进风险防控制度化。健全公积金稽核审计长效机制,确立年度审计计划,提高审计频次,建立覆盖公积金业务处室、服务窗口、委办银行的网格化稽核管理体系;建立稽核审计专职内审员及联络员制度,逐步形成业务处室日常自审与稽核监督处专项审计相结合的稽核审计模式,确保责任追究到人;提升稽核科学化水平,完善在线审计功能,通过运用网络、信息手段,优化业务流程等方式有效规避业务风险,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公积金资金人员双安全。

    三是推进服务载体多样化。严格公积金服务窗口考核管理办法,规范考核奖惩制度,切实提高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形象;启动公积金城区客户服务部网点的对外服务,完善岗位设置和业务流程,为市区缴存职工提供“环境舒适、业务齐全、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加强公积金按揭贷款工作力度,新增合作开发企业10家,扩大惠民范围;创新公积金科技服务载体,完善建行网银支付,开通其他银行直联支付渠道,正式开通12329公积金热线,开发公积金微信公众服务号,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公积金服务软实力,真正实现公积金服务便民、利民、亲民。

    四是推进委托金融业务管理规范化。召开全市公积金委托金融业务从业人员专题会议,强化对委办银行承办业务的指导及培训,提升委托金融业务从业人员的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将委托手续费纳入委托金融业务考核,充分发挥资金调控的激励作用;深化对委办银行的业务分析、工作协调及沟通对接,推进稽核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公积金委托金融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五是推进精细管理和政策研究科学化。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公积金资金运作、业务运行和内部管理,强化工作督办及业务通报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公积金宣传力度,立足“会议活动、政策措施、问题导向、服务民生举措”四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扩大公积金制度社会影响力;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公积金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业务操作中的薄弱环节等进行深入思考,切实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及理论研究水平。

    六是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拓展公积金队伍建设的深度和广度,健全培训长效机制,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继续完善“每季一练”网络考培平台,与省内其他城市联合开办公积金系统干部研修班,营造以练促学、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加强干部任用管理,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公积金工作团队;发挥党支部、分工会、团支部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和群体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