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通知 >> 内容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单
发布日期:2014-12-22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我中心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接受社会监督,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和服务效能,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我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一、明确主体责任 加强主动公开

2014年,中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是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关切、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均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2014年共公开住房公积金工作总结规划、贷款政策调整、租房提取、缴存户提取、基数调整等政策信息9条,发布政策解读1条;通过市政府网站统一的平台,主动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同时主动公开本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网站发布相关管理工作、服务动态61条、及时发布利率调整、贷款贴息、政策解读等通知公告内容10条。

二、利用新兴渠道 拓宽公开平台

中心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发挥网站、服务大厅展板、寄发的缴存对账单、政策文件汇编、业务指南和主流报纸等传统渠道的作用,还利用市政府网站、新媒体、网络发言人等平台,拓宽公开渠道,确保公开效果。

2014年,中心共制作业务政策宣传展板16个、印发各类业务指南116330张、发放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对账单1.6万余、职工对账单54万余份、文件汇编1000余本,发送公积金业务短信近3万条。受理公积金网站和其他部门网站咨询总量3776条,其中公积金网站“主任信箱”、“你问我答”等栏目3701条,中吴问政”栏目8条,及时受理答复常州网络发言人平台收到的职工发帖咨询政策等58条,答复中吴网上“中吴问政”栏目收到网友在线咨询7条。全年发布关于常州网友购房意愿等在线调查共4份,通过统计分析参与网民的选项,形成对应的调查报告并上传网站,加强与公众的网络互动,了解民情,为政策储备提供参考。

市公积金中心及时主动在媒体上公开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的最新内容,扩大职工群众知晓范围。以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用取消的信息为例,中心在1028日常州日报A3版面、1028日常州晚报A2版面、还有同天的扬子经济时报、现代快报等发行量较大的报纸进行宣传,并接受了常州电视台的采访,在晚间节目进行播出,真正做到了最新信息看得到、听得到、读的到。

在新浪微博中设置新闻快报、公积金服务、历史上的今天、便民提醒等多个栏目,从设立至今共已发布信息400余条,成为网友与中心互动、了解中心信息的另一渠道。同时为确保微博发布的权威性和及时性,中心指定专人负责,规范信息发布程序,确保了微博信息的安全可靠。

三、完善办理机制 强化落实监督

中心明确报送范围和主体责任,做好信息审查工作,及时更新住房公积金网站和市政府网站相关内容,满足职工群众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需求。对于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与市信访局联系,不断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在做好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中心内部定期举行信息工作交流并积极参加市级组织的各种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

进一步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制度,每月定期报送信息,月初填写《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统计上月公开情况及时上报。

 

 

20141210

 

(因全国政府网站每月抽查错别字和链接的原因,原文中已有的一些链接失效,故去掉了文章中涉及的链接部分,核心内容未修改,特此说明。2018年12月14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