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广州:出具虚假房屋鉴定报告单位和个人受严厉处理
发布日期:2014-11-2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广州中心通过实地核查发现个别职工以大修房屋条件提取公积金时,存在房屋鉴定报告结论与事实不符的现象。

针对上述情况,我中心协调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所进行了调查,并发现广州久*房屋鉴定有限公司在鉴定工作中存在严重违规问题,纵容鉴定人员出具虚假鉴定报告。为惩戒违规行为,整肃房屋安全鉴定业务的行业秩序,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对久*公司做出通报批评处理,对违规出具鉴定报告的三名鉴定员,做出注销执业注册证书的处分。

而对于试图使用虚假的鉴定报告套取公积金的职工,我中心也进行了严肃的处理,并将其信息录入在不良信用系统中。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一如既往的严格履行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及管理秩序的职责,严厉打击非法套取行为。今后若发现有中介机构出具各类虚假证明协助职工套取公积金或骗取贷款的情况,将协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涉事机构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均一律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依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其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