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苏州:以规范服务提升窗口满意度 开展“服务提升”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苏州市公积金中心举办服务提升成果展示会,所属姑苏分中心和虎丘分中心展示了服务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的各项成果。据悉,姑苏分中心和虎丘分中心是市公积金中心实行“管办分离”后成立的分支机构,主要依托服务大厅服务属地的缴存单位和职工。姑苏分中心和虎丘分中心通过实景演示晨会、快乐服务演讲、《公积金服务之歌》集体朗诵和服务规范风采展示等节目,以新颖的形式和鲜活的内容展现了服务人员在服务风貌营造、服务理念养成、服务行为规范上取得的成效。11家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担保公司、数字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大厅进驻人员和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服务提升活动是今年公积金中心姑苏分中心和虎丘分中心从1月上旬就开始进行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主要围绕“找差距、抓整改、快达标”的要求,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公积金行业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市民。

 “提升服务意识、形成自觉的服务行为,这是公积金系统对工作人员一贯的要求。”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的活动分为找标准,学习阶段;对标准,排查阶段;按标准,纠正阶段;达标准,验收阶段四个部分。

在学习阶段,认真组织了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加强服务理念、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和礼仪规范的学习,树立服务礼仪楷模和敬业奉献楷模,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学书与学事学人结合起来。

在排查阶段,通过整理2012年以来六次服务质量暗访视频图片、每月监控截屏、值班人员随手拍照获得服务一手资料,对照服务规范考核标准,逐一排查服务问题。同时组织业务人员到各优质服务网点观摩学习,博采众长。

在纠正阶段,对排查出的服务问题分类梳理,逐项解决。列出服务流程每个环节的规范服务用语和服务动作,通过每天一次服务用语背诵,每周一次服务动作演练,每月一次服务测试等举措培养规范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邀请专业的督导老师对工作人员的服务礼仪进行指导,培养中心礼仪督导人员,使服务纠错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在验收阶段,根据工作人员综合表现,评选了亲切微笑服务明显、礼仪规范服务明星、着装规范服务明星、环境整洁服务明星和服务周到服务明星五个单项奖和年度最佳服务明星、年度最快进步服务明星两个综合奖。通过褒扬先进,鞭策后进,把规范服务理念化为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轮服务提升活动的效果非常明显,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办理业务流畅的服务程序和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受到了办事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