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央行发文给房贷松绑 常州各银行房贷利率无变化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一前夕,央行发出通知,对房地产“限贷”政策作出调整。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房贷新政在很大程度上将操作空间留给了各地银行,各地究竟如何操作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然而,这阵暖风是否会改变常州房地产市场沉闷的大势?

据摸底常州多家银行获悉,各大银行目前均尚未实施新政。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收到总行房贷新政的相关文件,具体的操作细则暂不清楚,购房的首付和利率都是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持有相同的说法的还有招商银行与江苏银行,其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接到上级银行通知,所以还是执行目前政策。”

另外,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即使上面政策出台,常州反应也没那么快。

银行名称

首套房

二套房

首付

利率优惠

首付

利率优惠

工商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中国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建设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农业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交通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江苏银行

三成

组合贷款:基准利率

纯商贷:上浮10%

六成

组合贷款:上浮10%

纯商贷:上浮20%

华夏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招商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兴业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六成

1.1

浦发银行

三成

基准利率

不贷款

新政的影响将会有多大?业内存在两种不同声音

“对于地产行业,这是个好消息,但是要理性看待它的作用。因为执行的主体是各个银行,银行是否愿意把房地产作为优质业务,并且大力执行,值得观察。”常州资深地产评论员于岳在微博上表示,央行的发文确实会给楼市带来了利好。但同时,他认为,银行一定不愿意在吹大房地产泡沫的同时,把自己推到风险高位。他预见货币会更紧,而非相反。

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这一利好消息,对于当前楼市的影响有限,很难从根本上改变楼市观望。

“现在这样的楼市,如果没有地方性的政策来推动,还只能是片面的,不管开发商和政府如何折腾。”楼市观察人士先生认为,“央行的所谓‘救市’,还主要集中于对消费的支持,而对企业的支持,还是泛泛而谈,等于没说。”

“现在的大势是管理层要求银行加强对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审查,目的是出于避免因房价下跌而产生的坏账风险。但从另一方面看,也证明了‘下半年房地产融资可能放松’的美好愿望,可能很难实现。”先生说。

 

                                                    (载自新浪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